首页 | 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成果

面向飞行器设计与分析的高端数字样机系统及其应用

编辑:admin 时间:2015年09月10日 访问次数:1769

打印 | 关闭

        飞行器数字化设计技术和水平充分体现了一个国家航空航天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高低。目前,以力学计算为核心的设计分析技术在我国飞行器数字化设计中未得到充分应用,飞行器设计高度依赖物理试验,设计周期长且费用高。为打破国外垄断和技术禁运,改变我国飞行器数字化设计技术的落后局面,必须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自主研究飞行器设计的先进计算理论与方法,发展飞行器数字化设计分析软件系统。
        郑耀教授创新团队长期从事高端数字样机关键技术攻关,历时13年,成功开发了国内首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面向新型飞行器设计与分析的高端数字样机系统软件HEDP(High End Digital Prototyping),在大规模数值模拟前后处理及系统集成、大规模复杂气动及结构问题的数值模拟、空天发动机复杂湍流燃烧耦合模拟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其中全过程并行数值模拟平台集成及应用等成果属国内首创、国际领先,软件性能整体上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利用HEDP系统,协助完成了多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国家重点型号任务的相关关键技术攻关,大大缩短了设计和评估周期,显著提高了新产品的竞争力。HEDP系统的研制与应用减少了航空航天工业部门对国外软件的依赖,突破了西方工业发达国家的技术封锁。
       

并行生成的F16飞机外流场计算网格 

F16飞机外挂物分离过程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