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 人才培养

浙江大学飞行器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编辑:admin 时间:2015年09月23日 访问次数:2222

打印 | 关闭

 


           

   航空航天 学院   飞行器设计 专业(代码: 082501

(一级学科: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一、培养目标:

 

  1. 思想上进、政治素质过硬,热爱祖国,品行端正,能艰苦奋斗,有合作共事的团队精神。

   2. 应掌握数学、力学的理论基础及系统的飞行器设计专业知识。了解本学科的现状和发展方向。初步具有对复杂的研究对象建立力学-数学模型的能力,并能熟练运用各种分析方法、数值计算和实验方法进行科学研究。较为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能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具有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作风,初步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毕业后能从事教学、科研或工程技术工作。

  3. 具有科学严谨的学习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具有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二、学制:2.5 

三、主要研究方向: 

    1. 飞行器总体设计与分析;

    2. 飞行器气动布局设计;

    3. 飞行器结构设计与分析;

    4. 飞行动力学与控制。 

四、课程学习要求 

五、培养环节要求 

    1.     读书报告要求:在学期间做读书报告或seminar   4次,公开在学术论坛做读书报告1次(2学分)。

    2.     开题报告要求:填写规定格式的开题报告,就论文选题意义、主要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案等作出论证,经导师(组)审定通过后,开始学位论文工作。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一般应在入学后第一学年末完成。

    3.     专业外语要求:文献阅读以外文文献为主,能以外文撰写学术论文。

    4.     发表论文要求:B类期刊或相应等级论文一篇以上(含一篇)。

    5.     其他:在读期间需参加研究所组织的学术讨论会10次以上。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