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第三期“问天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26来源:航空航天学院作者:金佳希访问量:10


1123日下午,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第三期“问天论坛”在玉泉校区教五333会议室顺利举行。西北工业大学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忠华教授受邀为第三期“问天论坛”作报告。航空航天学院院长陈伟球、党委书记刘玉玲、副院长王高峰出席活动。学院青年教师和高年级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航空航天学院青年创新与发展促进会会长罗佳奇主持。

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刘玉玲为主讲嘉宾韩忠华教授颁发纪念铭牌。韩忠华教授是现任中国空气动力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航空学会浮空器分会副主任、Advances in Aerodynamics编委、《气动研究与实验》副主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重大项目。以第一完成人获中国航空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科技奖项4项。

会上,韩忠华教授作题为《飞行器全局气动优化设计:理论到应用》的主题报告。他主要围绕气动建模精度、全局优化能力和工程适用性三个问题,介绍了伴随梯度增强代理模型理论、百维全局气动优化方法等的最新进展,并展示了大型客机等气动设计的典型工程应用案例。韩忠华表示,要发挥西北工业大学为国铸剑、隐姓埋名的精神,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工程应用方面发挥飞行器设计领域更大的作用。

航空航天学院院长陈伟球对本次活动作了点评总结。陈伟球表示,“问天论坛”是浙江大学创新2030计划项目——空天探索会聚研究计划(简称“问天计划”)的交流平台,旨在汇聚多学科力量,推动学术交流,支撑国家空天战略任务。陈伟球强调,基础研究到成果应用都应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致力解决面向航空航天等领域的科技前沿和“卡脖子”技术所蕴含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助力我国空天科学与技术发展。

第三期“问天论坛”的顺利举办,充分发挥了青年创新与发展促进会与“问天论坛”这两个平台的作用,推动了专家学者与青年教师学生的交流互动。“问天论坛”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注重模式创新,在交流互鉴中提高学院优秀青年人才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