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 学术交流

航空航天学院郑耀教授:道路与梦想—我的航空航天情缘

编辑:admin 时间:2015年09月10日 访问次数:1104

打印 | 关闭

报告题目:道路与梦想——我的航空航天情缘

报告时间:48日(周三)晚18:30-19:30

报告地点:紫金港校区蓝田学园5舍活动室

报告人: 郑耀

     

 

 

报告人简介:

航空航天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英国威尔士大学博士,原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格伦研究中心高级研究科学家。曾任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首任常务副院长,现任浙江大学工学部副主任、浙江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副院长、教育部航空航天数值模拟与验证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新型飞行器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

1984年毕业于杭州大学数学系,1986年硕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力学系,1986年秋进浙江大学土木工程系攻读博士学位。1989年初受国家教委派遣,作为联合培养博士生去英国威尔士大学,开始在国外的学习工作生涯。1996年去美国纽约,在分析设计应用公司任高级软件科学家。1998年起作为高级研究科学家,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格伦研究中心工作。20023月离开NASA格伦研究中心回浙江大学,先后任教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

在英美两国十三年和回国后十三年的研究主要集中于推进理论与工程、飞行器设计、数值模拟、计算力学等方面,涉及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力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多个学科。 

 

欢迎即将要确认航空航天学院专业的2014级本科生积极参与!也欢迎其他感兴趣的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