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 研究所概况 > 学科带头人

陈伟芳

编辑:admin 时间:2015年09月22日 访问次数:1514

打印 | 关闭

 

陈伟芳.jpg

                 

 

陈伟芳,教授,1970年出生,湖南隆回人,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飞行器设计和空气动力学学科学术带头人,“173”项目首席科学家。2008年曾任国家某重大工程论证专家委员会技术组专家,2010年筹建成立浙江大学临近空间飞行器研究中心。

陈伟芳教授自1994年5月师从我国著名空气动力学专家、教育家、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曹鹤荪先生获得空气动力学专业博士学位以来,一直在国内著名高校从事高超声速空气动力学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主持或参加了四十余项国家或部委级的空气动力学领域基础科学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在稀薄气体动力学、高超声速等离子体流动建模与分析、主被动流动控制、气动物理/光学、非定常流/多体分离空气动力学、飞行器气动布局设计与优化和实验空气动力学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理论与工程实践经验。近年来,荣获军事科技进步2等奖1项、工信部科技发明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发明二等奖1项,在稀薄气体动力学领域出版学术著作1部,撰写技术报告超过30余份,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其中获SCI/EI检索4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软件著作5项。现担任《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教材出版工程》教材编委、《计算物理》编委、《气体物理》编委。


 

上一篇:孟华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