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第五届亚太国际工程计算方法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编辑:admin 时间:2015年12月28日 访问次数:1185

打印 | 关闭

2015年10月11日至13日,由中国力学学会、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日本工程计算方法学会主办,由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力学学会承办,北京力学会和清华大学协办的第五届亚太国际工程计算方法学术会议(ICOME&Trefftz/MFS2015)在杭州成功举办。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包括5个大会报告和132个分会场报告。

本次会议具体由两个分会议联合而成,分别是:第5届亚太国际工程计算方法学术会议暨第11届全国工程计算方法学术会议(ICOME2015);第7Trefftz方法国际会议暨第3届基本解方法国际会议(Trefftz/MFS2015)。ICOME2015会议主席由清华大学姚振汉教授担任,Trefftz/MFS2015会议主席由美国密西西比大学程宏达教授、河海大学陈文教授和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陈清祥教授担任。本次会议的组委会主席由浙江大学郑耀教授担任。

本次联合会议安排了两天半的学术交流,会议论文和报告均用英语。浙江大学严建华副校长到会并致辞,浙江工业大学蔡袁强校长参加了开幕式。会议共有5位知名学者做了特邀大会报告,他们分别是:塞浦路斯大学Andreas Karageorghis教授、台湾大学刘进贤教授、清华大学姚振汉教授、日本京都大学西村直志教授和台湾海洋大学陈正宗教授。

大会报告后会议分5个分会场进行学术报告和交流,涉及边界元法、有限元法、无网格法/物质点法、基本解方法、径向基函数法、Trefftz法、有限积分法等7个学术专题。与会专家学者充分交流和研讨了各个领域中计算方法的国内外最新进展。会议有效促进了计算力学这一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的交流,加强了前沿研究方向的交叉和渗透,增进了我国力学工作者与国外同行的联系和合作。

会议还颁发了第三届杜庆华工程计算方法奖,获奖者分别是:大连理工大学高效伟教授、德国锡根大学张传增教授、清华大学张雄教授和浙江大学郑耀教授。第三届杜庆华工程计算方法优秀青年学者奖获得者分别是:台湾海洋大学范佳铭博士、青岛大学谷岩博士、湖南大学胡德安博士和大连理工大学郑勇刚博士。会议主席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和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