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收藏 | 联系我们

教育部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来我校调研

编辑:admin 时间:2021年07月14日 访问次数:662

打印 | 关闭


712日,教育部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刘莉教授一行四人来我校开展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一流专业核心课程建设调研。调研组由教指委副主任刘莉教授、教指委委员孙刚教授、马贵春教授和艾延廷教授组成,教指委副主任郑耀教授也一同参加了会议。

1.png调研会在玉泉校区教五333会议室举行,航空航天学院阮祥新院长、金仲和副院长、戴志潜副书记、航空航天系陆哲明主任、崔涛副主任及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核心课程的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航空航天学院阮祥新院长主持。

2.png会上阮祥新院长致辞,对调研组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教育教学是一流大学的根本任务,本科教学无疑是第一重要的,一流的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本科教育。课程建设又是本科教学的核心环节,我们一定要把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好。教指委副主任刘莉教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主题,指出本次调研的华东片区面向25所高校,目的是了解各学校的核心课程建设情况并汇总出航空航天类专业所需的基本知识点和质量标准。随后,航空航天学院金仲和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情况,航空航天学院航天系主任陆哲明教授汇报了专业总体情况,专业核心课程教师分别对自己任课的专业核心课程进行了一一汇报。

3.png4.png5.png6.png教指委专家认真听取了核心课程一线教师的汇报,并与学院领导和专业老师们围绕专业培养、课程设置、课程内容和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讨论。调研组对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课程的设置、课程内容、教学大纲、综合实践、教学研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分析相关意见,研讨具体落实举措,进一步优化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的课程体系,理顺课程关系,合理安排课程内容,使本科教学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为一流专业建设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7.png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