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收藏 | 联系我们

我院在“飞鲨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编辑:admin 作者:夏一帆 时间:2019年07月21日 访问次数:524

打印 | 关闭


      我院叶志贤、廖伟、陈俊胤、韩建福和杨睿同学完成的作品“智能扑翼飞行器及其组网协同”在“飞鲨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该作品由我院宋广华和杜昌平老师指导,也得到了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系列赛事专家委员会委员郑耀教授的悉心指导。同时,浙江大学获授“优秀组织奖”。

 

      2019年7月19-21日,“飞鲨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国际宇航联合会、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空学会联合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自2015年开始先后成功举办了五届,已成为在研究生群体、研究生培养单位、航空航天院所厂企以及社会上具有较大影响力,被国内外研究生培养单位和行业广泛认可的全国性、高层次赛事。

 

      本届大赛共计508支队伍报名参赛,来自44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25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在7月20日的决赛中,由40多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担任评委,从作品选题新颖性与创新性、技术原创性、科学性、技术深度、预期经济效益、预期社会效益、技术可实现性、代表的国内外技术水平、报告书写质量、答辩综合表现等十个方面进行评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5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80项。

8-1.jpg

8-2.jpg